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我县“爱心帮教团”赴省未管所开展帮教活动

http://www.ljxww.com  2013-06-19 15:40:30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6月18日,县人大、关工委、法院、检察院、公安局、司法局、团县委、妇联、教育局等9家单位组成“爱心帮教团”,赴福建省未成年犯管教所回访帮教35名连江籍服刑人员,送去县委、县政府和我县社会各界的关爱。

  帮教大会上,省未管所领导向帮教团介绍了35名连江籍服刑人员的改造情况,希望通过本次帮教活动促进他们改造。县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郑明光向在场服刑人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积极改造,重塑人生,认真学习法律知识,提高劳动技能;二是深刻反思,改过自新;三是树立信心,不懈努力,刻苦改造,争取早日回归社会建设家乡,实现梦想。县法院法官向服刑人员宣读了《致省未管所连江籍学员的一封信》,信中介绍了连江近年日新月异的变化,倡议大家珍惜良好的改造环境,遵纪守法,矫治陋习,服从管理,努力使自己学会一技之长,为刑满回归社会就业谋生创造条件。同时,帮教团向服刑人员赠送了学习书籍和生活日用品。

  在谈心过程中,帮教人员与服刑人员促膝交谈,了解他们在未管所的生活改造情况。一位受回访的未成年犯说,去年的帮教活动结束后,大家有了变刑期为学期的意识,自觉加快改造、服从管理,矫正不正确的思想,重塑对生活的信心。几位已服刑多年的人员翻看着帮教团赠送的《美丽连江》图册,仔细辨认记忆中的家乡模样,不断感慨家乡近年来跨越发展取得的新成就、新变化,坚定了他们积极改造、争取立功减刑的信念。帮教人员鼓励大家在干警的帮助和社会各界人士的关心爱护下,坚定悔过自新的决心和信心,珍惜党和国家为服刑人员加速改造创造的良好环境和条件,用辛勤的汗水洗刷心灵的污垢,以出色的表现争取早日回归社会,为连江的科学发展、社会和谐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通讯员 赵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