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防毒 反毒 拒毒”宣传活动深入校园

http://www.ljxww.com  2013-06-25 11:02:54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日前,连江二中开展禁毒宣传教育进校园活动。活动通过展览禁毒宣传板,由禁毒民警作了精彩生动的讲解,深深吸引了广大师生,学生们边听边记,气氛非常热烈。

  禁毒民警指着冰毒、摇头丸、大麻等十几种毒品向学生们详细介绍毒品的危害,还结合青少年吸毒的典型案例向学生们宣传吸毒、贩毒的危害性,告诫学生们要在思想上、心理上、行为上构筑拒绝毒品的坚强防线,增强自身在防毒、拒毒意识和能力。

  触目惊心的案例让同学们更加坚定了远离毒品、珍爱生命的信念。学生吴敬梓说,原来毒品可以给人造成这么大的危害,足以摧毁一个家庭,影响人们正常生活,我们应该引以为戒,远离毒品。

  据悉,我县不断加大禁毒宣传力度,在学生中普及禁毒知识,提高学生禁毒、防毒的警觉性,使他们自觉远离毒品,并以他们为中心作为宣传志愿者,不断扩大禁毒宣传教育的社会覆盖面。

  (通讯员 林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