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焦点新闻 >> 正文

城关派出所交通安全宣传进校园

http://www.ljxww.com  2013-03-25 15:33:16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推进平安校园建设,提高广大师生交通安全意识和遵守交通法律法规的自觉性,3月22日上午,城关派出所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学校,开展“第十八个全国中小学安全教育日”活动。

  民警们结合新交规相关内容以及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特点,通过生动事例总结安全经验,教育学生如何保护自身安全,并将交通安全知识编成“顺口溜”的形式,既朗朗上口,又便于记忆,如“过马路勤看两边,遇车耐心去等待,切勿嬉戏和打闹,平安回家才重要”,学生们十分感兴趣,在快乐中收获了交通安全知识。

  活动中,该所还向学校发放“关爱生命、安全出行”交通事故典型案例剖析材料,嘱咐学生们要将安全教育内容传达给广大家长,通过孩子的小手拉起家长的大手,使“文明行车、安全出行、遵章守纪、从我做起”的交通安全意识深入到每一个人心中。

  (通讯员 黄英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