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弘扬畲族文化 促进校园文化建设

http://www.ljxww.com  2013-07-01 17:43:09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6月30日,潘渡中心小学举行乡村学校少年宫、书香校园暨《挖掘畲族文化,促进校园文化建设》课题成果汇报展演,县教育局、民宗局负责人及学生家长近700人与会。

  展演节目中有《挖掘畲族文化,促进校园文化建设》课题方面体现畲家民族风情的畲族舞蹈《畲山畲水畲家娃》,畲汉族学生共跳《竹竿舞》,畲族学生表演的畲语小品《反义词》等,最令人耳目一新的是学生们自编自导的《阳光体育操》,花样迥异的跳绳、炫动的呼拉圈令现场的掌声持续不断。

  现场还向在该校书香校园文化建设中表现突出的“书香班级”“书香家庭”“书香少年”“书香教师””的先进集体和个人颁发奖状和荣誉证书。

  据悉,此次连江县潘渡中心小学德育成果汇报展演融合了该校乡村学校少年宫、书香校园建设、市级课题研究三个方面一年多来取得的成绩。

  校长许义贵表示,展演给大家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展现了潘溪少年奋发向上的精神面貌,充分展示了该校少年儿童良好的文化艺术品味,更是学校德育成果的一次检阅。

  (通讯员 林华 张学宏、陈彩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