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敖江司法所爱心捐助贫困社区矫正人员

http://www.ljxww.com  2013-07-04 16:03:29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讯 日前,敖江司法所为家庭贫困的社区矫正人员陈某组织了一场爱心捐助活动,共募集爱心款2450元。

  一年前,贵州籍的陈某某因交通肇事罪被判处缓刑,在暂住地司法所——敖江司法所开始接受社区矫正,其将于2013年6月25日解除社区矫正。敖江司法所的司法协理员在对陈某某进行个别教育时了解到,他家庭贫困,因为犯罪,使得原本就不宽裕的家庭承受了更大的经济压力;解矫后,他想回老家看看老母亲和年幼的女儿,却连回家的路费都没有,心情很沉重,精神压力也很大。得知消息后,敖江司法所负责人便决定组织一次爱心捐助活动。

  在6月份例行的集中教育活动中,该所负责人向在场的工作人员和社区矫正人员发出“帮助我们的兄弟走出困境、渡过难关”的倡议,并带头捐款。在其的倡议下,全体司法所工作人员和社区矫正人员纷纷伸出援手,献上一片爱心,短短半个小时就筹集到爱心款2450元。

  大家的爱心善举宛若一缕穿透阴云的阳光,当爱心款交到陈某手上时,他的妻子也被温暖的气氛深深感动。她感谢敖江司法所,认为司法所工作人员用心矫正、平等对待和她丈夫一样犯错的人,其他社区矫正人员也应该服从管理,用优异的表现回报工作人员的真心和真情。

  (通讯员 陈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