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盗车团伙老家拜师学艺 疯狂作案20余起终落网

http://www.ljxww.com  2013-08-19 11:59:37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江西青年张某华、余某敏二人为满足对金钱的欲望挺而走险,在老家拜盗窃前科人员为师,学习盗窃摩托车手段,于今年3月至8月期间在连江城关地区疯狂盗窃五羊本田摩托车20余辆。8月18日,连江警方通过缜密侦查,在福州晋安地区抓获该两名嫌疑人。

  今年3月份以来,连江城关派出所陆续接到群众来报警求助称:“因车辆停放时未上锁,转眼间就被盗了。”为打击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连江警方立即成立专案组,全力开展案件侦破工作。通过分析犯罪违法人员的犯罪手法和被盗车辆的特征,专案组对二手摩托车车交易市场以及修配行业进行布控,并调取城区各卡点监控录像,逐一比对。经过近四个月时间的缜密侦查,专案组锁定犯罪嫌疑人为张某华、余某敏两人,掌握其活动轨迹,8月18日,在福州市晋安区将二人成功抓获。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张某华、余某敏供述,因自身贪图享乐,又觉得打工很累,搛钱慢便产生盗窃摩托车念头。于是,在江西老家拜盗窃前科人员为师,学习盗窃摩托车“手艺”,出师后,于今年3月至8月期间,流窜至连江城关地区,利用自制“T”型作案工具疯狂盗窃五羊本田摩托车20余辆,并将盗得的车辆转卖到福州、江西等地的犯罪事实。

  目前,犯罪嫌疑人张某华、余某敏已被依法刑拘。案件正在进一步的深挖之中。

  (通讯员 张逸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