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附赠物品排挤对手 商家领万元罚单

http://www.ljxww.com  2013-08-27 17:09:46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为提高销售的凉茶产品的市场占有率,竟采用不正当的商业贿赂手段来排挤同行其他竞争对手。8月23日,连江县某食品商行因商业贿赂被连江县工商局处以1万元罚款。

  日前,连江县工商局执法人员在对官坂镇某食杂店的供货合同及进货单据检查时,发现供货商连江县某食品商行涉嫌采用商业贿赂方式销售凉茶,执法人员随即对该食品商行进行调查。

  据该食品商行负责人交代,为了确保自己代理销售的凉茶的市场占有率,排挤其他竞争对手,吸引零售商购买其经销的凉茶产品,便在销售策略上想办法。几经思考,便想出与零售商签订“特约经销商合同”的办法,约定具体的给付返利方式并要求对方不得销售同类产品,同时在交易商品价款之外向对方“附赠”同品牌产品。该办法采用后,果真取得良好的销售效果,没曾想这种销售策略违法了相关法律的规定。

  经查,该食品商行自2013年3月23日与该食杂店签订合同至案发时止,共销售凉茶148箱,销货款11114元,“附赠”凉茶157听,价值471元,给付返利费用10元。

  工商执法人员认为,当事人在凉茶商品交易中向零售商附赠同品牌商品及给付返利费用,已构成商业贿赂的不正当竞争行为,根据相关规定,该局对当事人作出处罚:责令当事人立即改正违法行为,并处1万元罚款。

  (通讯员 李太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