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商家失误多结算 顾客投诉获双倍赔偿

http://www.ljxww.com  2013-09-05 16:37:39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当初就是图价格实惠,才购买了不少物品,最后却发现商家以低标高结的方式结算,因此怀疑商家是在欺骗消费者。”一气之下,连江的余先生将商家投诉至连江县工商局。

  余先生介绍,8月27日晚上,他到连江某超市购物。余先生发现超市几种货品价格相当实惠,于是决定多买一些。平时每斤黄豆价格在4元左右,而当时的标签价显示为每斤2.78元,平时每包1.3元的儿童去皮榨菜,标签价显示为每包1元。于是,余先生便买了18斤的黄豆,11包的儿童去皮榨菜。

  到收银台结算完后,余先生拿着收银小票检查,却发现结算价和标签价明显不同。标价每斤2.78元的黄豆,结算价变成每斤3.58元,标价每包1元的榨菜,结算价变成了每包1.3元。余先生认为,商家低标高结,明显是在欺骗消费者,于是拿着小票到超市服务台要求赔偿,但服务台工作人员只同意赔差价和送几包纸巾。余先生认为商家是在欺诈顾客,坚持要求超市按总价款两倍的标准进行赔偿。双方因赔偿数额无法达成一致,余先生便将超市投诉至工商部门。

  接到投诉后,连江县12315台工作人员立即电话联系双方组织调解。在调解中,超市负责人称:超市近期在搞促销优惠活动,但由于超市工作人员失误,没有将收银台中的价格及时改成促销价,所以出现了标签价与结算价不同的情况,但不存在有意要欺骗消费者的意思。

  工商人员指出:消费者是因为标价比较低才购买的,但因超市方自身的工作失误,导致出现标签价与结算价不同的情况,超市方应当按消费者的要求给予适当赔偿。经调解,超市最终同意按总价款的两倍赔偿给消费者,消费者表示满意。

  (通讯员 李太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