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今日焦点 >> 本地 >> 正文

2013年我县房地产交易市场表现活跃

http://www.ljxww.com  2014-01-15 16:28:39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2013年全年,我县的房地产交易市场表现活跃。县地税局城关分局存量房交易专户全年共入库税款17353万元,同比增收10430万元,增幅150.65%。

  据分析,主要原因有三:一是三月底国家出台一系列房产调控政策,包括要求个人所得税据实按照20%的税率征收等政策。受总体政策风向以及坊间传言的影响,3-4月间出现了二手房交易量暴增的情况,同时也带动了大量历史楼盘一手房的办证热潮。二是贵安新天地项目进入批量交房状态,并且开发商为业主集中代办产权证,带来近5000万元的契税收入。三是我县12月份前执行的普通住房标准较为陈旧,单价每平米5000元以上即认定为非普通住房,按3%的税率计征契税,故而交易量上升带动了入库税收的大幅增加。

  (通讯员 刘博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