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5000元司法救助金让受害人感受司法温暖

http://www.ljxww.com  2014-04-11 09:38:02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4月9日,被害人孟某英从县检察院检察官手中领到5000元司法救助金。

  2013年6月25日14时40分,丁某无证驾驶无牌二轮燃油助力车后载妻子孟某英,妻子手中抱着48天的女儿从租处到丹阳卫生院给女儿打预防针,途经104国道丹阳旺庄路段时不慎撞上路上水泥块,导致摩托车翻倒,造成丁某及妻女摔倒,48天大的女儿当场摔死。经过交警现场勘查,丁某无牌无证驾驶摩托车,未保持安全车速是事故发生的全部原因,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和《道路交通事故处理程序规定》确定丁某承担事故的全部责任。

  经审查案卷材料,检察干警了解到本案被害人孟某英住院花费18万元,失去劳动能力,家中还有老人和两个小孩,家庭经济困难,但被害人孟某英与犯罪嫌疑人系夫妻关系,交通事故造成被害人失去一个女儿。故对丁某做出不起诉决定,同时在详细了解了其家庭状况特别困难的情况下,认为符合刑事被害人救助条件,遂向部门负责人及分管领导汇报,并及时按《刑事被害人救助条例》相关规定向该院控告申诉部门移送相关线索,通报了相关案情及需要救助的情况。

  该院控告申诉部门经调查走访后,迅速启动刑事被害人救助机制,为孟某英申请到司法救助金5000元。该院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让人民群众在个案中真切的感受到法律的公平正义,同时也感受到司法的温暖。

  (通讯员 陈彩凤 连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