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焦点新闻 >> 正文

青年文明号“六·一”海上爱心助学

http://www.ljxww.com  2014-06-04 11:42:35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5月29日,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连江法院法警大队、连江海峡银行、连江彩福珠宝三家青年文明号深入连江县最偏远的沿海乡村小学——苔菉镇后湾小学,开展了以“关爱外来工子女、海上爱心助学行”为主题的“六·一”慰问活动。

  后湾小学80%的学生是海上外来务工人员的子女,大多家庭贫困。因此,“青年文明号”志愿者们不仅进学校、村居详细了解海上外来务工子女的学习、生活状况,而且还深入到部分常年居住在养殖渔排上的贫困家庭中,向他们的子女赠送了助学金、爱心书包、文化用具等。同时,志愿者们还勉励小学生们要刻苦学习、发奋图强,以优异的成绩和良好的表现回报社会。

  (通讯员 林静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