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今年起外资企业联合年检改为联合年报

http://www.ljxww.com  2014-07-01 18:46:23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为转变政府职能,改善投资环境,今年商务部施行年检制度改革,执行十多年的外资企业联合年检制度正式退场,改为信息申报和共享公示制度。企业只需通过网上平台申报及确认,无需再一一向外经、工商、外管等相关部门递交材料、审核盖章,由此进一步简化手续,为外资企业年检工作提供最大便捷。

  因申报时间较为紧凑,5月底以来,外经局高度重视,积极联系企业,对相关企业进行催促,对一些新批企业进行指导,对非正常企业进行多方摸底调查了解。截止6月24日,已有84家企业得到网上确认。

  据了解,企业填报的联合年报信息情况,将在网上联合申报及共享系统中以适当方式向社会公示。商务部鼓励企业委托具有相关资质的会计师事务所代为填报年报数据,会计师事务所应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中国注册会计师法》、《企业财务会计报告条例》及财务会计等法规制度的规定,客观、真实、公允地进行鉴证和服务。对未按时、如实申报年度报告或在生产经营活动中存在违法、违规行为的企业,商务部要求联合年报各部门加强密切沟通并按照各自职能依法处理。

  (通讯员 陈天龙 吴艳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