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77岁退休教师夫妻“默默守护”学生

http://www.ljxww.com  2014-10-15 09:24:17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爷爷,您年纪大了,让我们自己打气吧!”“没关系,你们上了半天的课,肚子饿了,还是让爷爷来!”“慢点儿骑,注意安全!”这个场景对文笔中学师生来说,已不是什么故事,然而,对笔者来说,是,一次触动心灵的感动。

  近日,笔者在文笔中学大门口了解到,有这样一位老者,自文笔中学开办以来,他就带着老伴主动到文笔中学当起了志愿者,协助学校为师生打扫停车场卫生、整理车辆、修车打气……这一小小的举动,夫妻俩坚持了6年,丈夫的名字叫做谢圣榕,是名年届77岁的退休教师。

  老人的想法很简单:“能给孩子们上下学带来方便和安全,我高兴!只要身体吃得消,这个活我会一直干下去。”这位可爱的老志愿者用行动温暖了文笔中学师生的心,也成为该校常抓不懈的安全教育的重要补充。

  另悉,多年来,文笔中学还活跃着教师和学生两支志愿者团队,不管严寒酷暑,还是刮风下雨,校园各个角落乃至校外各个值班点,都能见到他们坚持的身影,他们也在为学校的发展传递着正能量。

  (通讯员 林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