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中小学德育骨干教师培训会:立德树人

http://www.ljxww.com  2014-10-29 09:46:37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10月24日,连江县中小学德育骨干教师培训会在实验小学举行,县学校德育研究中心全体成员、各校德育分管领导、德育主任及骨干班主任260余人与会。

  会议由福州市德育研究中心负责人刘波老师做了《学校德育工作的几个维度及其发展》的专题讲座。刘波老师从党的十八大报告“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谈起,引出对新时代背景下“大德育”体系话题的思考,围绕中小学德育道德意识缺失原因、学校德育的困境、当前国外中小学德育概况尤其是学校德育的立足点等方面作了精彩的阐述。

  县教育局副局长余必文要求县德育研究中心发挥总结、研究、指导三大作用,所有的德育工作者要用饱满的工作热情去做德育,抓实常规、搞好活动、建立文化、亮出特色。

  (通讯员 任庆浴 黄乐永 李青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