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微课——教研迎来“微时代”

http://www.ljxww.com  2014-12-25 11:00:35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近日,连江县东湖中心小学开展微课研讨促岗位练兵活动,开启该片区教研“微时代”——微课探索。

  据悉,“微课”是指按照新课程标准及教学实践要求,以视频为主要载体,记录教师在课堂内外教育教学过程中围绕某个知识点(重点难点疑点)或教学环节而开展的精彩教与学活动全过程。该校通过组织全体教师观摩雷秀梅老师获奖微课例《乡下人家》及连江附小林玲老师的微课例《掌声》,为活动开渠引路,让老师直观感知微课的魅力。同时,邀请特级教师刘仁增到校对全体教师进行现场培训。刘仁增以微课视频案例点评、各类课型文体解读以及参训教师现场设计等形式,让教师较全面的了解微课的特点与微课制作的要领。

  据了解,东湖中心小学还开展教师微课比赛。参赛的14节课目标明确,符合学情,学生活跃,教学风格突出,教学效果良好。

  (通讯员  何宗敏 林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