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连江县召开“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纪念活动座谈会

http://www.ljxww.com  2015-03-10 17:46:07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 3月9日下午,连江县消委会在县工商局会议室召开消委会成员单位及部分联络员参加的“3·15”纪念活动专题会议,传达市工商局、市消委会开展2015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纪念活动文件精神,专题布置我县2015年“3·15”纪念活动工作。会议由县工商局副局长胡高钦主持,相关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以及企业代表共31人参加了会议,县人大副主任李承辉作讲话。

  会上,县消委会秘书长章德华汇报了2014年消委会工作总结并宣读2015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纪念活动方案,明确了各成员单位的责任和分工,开展新《消法》宣传系列活动:一是邀请副县长张发春发表电视讲话。二是制作新《消法》及维权知识的节目、动漫,消费警示并利用连江有线电视滚动播放。三是组织消费维权工作人员、12315站点工作人员、相关经营者等培训对象举办新《消法》法规培训班两场。四是通过移动公司群发新《消法》动漫彩信2---3万条。五是将新《消法》、《工商行政管理部门处理消费者投诉办法》、及新《消法》法条解读录音深入校园、乡村、社区、景区、军营进行广泛宣传。

  李承辉要求,全县各相关单位和消委组织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携手共治、畅享消费”为主题,宣传相关职能部门在规范市场秩序,保护消费者权益工作亮点,进一步贯彻落实新《消法》建立经营者自律、消费者监督、政府监管的消费维权社会共治机制,营造和谐、诚信的消费环境,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

  (通讯员 陈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