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5·8”义诊活动走进海岛渔村东洛岛

http://www.ljxww.com  2015-05-11 15:03:11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5月7日,苔菉镇东洛村村委会大厅内人头攒动,由连江县红十字会组织的县医院和苔菉卫生院两支志愿服务队在此开展“5·8”世界红十字日义诊送药活动。

  苔菉镇东洛村,位于连江县黄岐半岛东北部海域,罗源湾出海口,系我县最偏远的海岛渔村。全村常住人口近2000人,由于地处海岛,交通不便,看病难看病贵问题尤为严重。

  得知义诊消息后,村民们纷纷提早前来排队,测量血压、抽血、做心电图、咨询疑难病痛等。23名内科、外科、儿科、妇科、眼科、中医科、体检科等科室医护人员耐心询问病情,仔细检查,认真开处方;药师及时分发药品,忙得不亦乐乎。此次义诊,共诊病和赠送药品72人次,健康体检150人,接受健康咨询330人,发放宣传单400多份、健康小礼包100多份。赠送药品及减免各项检查费用,总金额达16000多元。

  期间,我县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陈志锦、苔菉镇副镇长尤慧青与村干部一道走访慰问了6户留守老人、残疾人和困难户等,每户各送上慰问金500元。

  (通讯员  刘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