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七里村、东升村获省级“民主法治示范村”称号

http://www.ljxww.com  2015-09-08 16:07:25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近日,小沧畲族乡七里村、琯头镇东升村被省司法厅、省民政厅联合确定为第四批“省级民主法治示范村”。

  近年来,我县通过扎实开展“民主法治村”创建活动,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引导示范作用,进一步促进和加强基层民主法治建设,使广大农民群众的民主法制意识明显增强,依法办事能力明显提高,农村基层各项事务做到了有法可依、有章可循、有制可约,形成了较为完善的村民自治体系,为农村基层民主法治建设的稳步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推动了“法治连江”创建工作的深入开展。

  截至目前,连江县共创建国家级民主法治示范村1个,省级民主法治示范村8个,市级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35个。

  (通讯员 司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