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大型游乐设施事故应急救援演练保安全

http://www.ljxww.com  2016-02-02 16:40:26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不好啦!不好啦!过山车突然停了,快来帮帮我们呀!”4名坐过山车的游客慌忙地向管理人员大声呼叫。

  “大家不要慌,请保持正确坐姿,不要解开安全带和保护装置,耐心等待救援!”管理人员大声向游客安抚道。

  看到这一幕,大家以为是哪个游乐场所发生安全事故。其实不用担心,这只是一场大型游乐设施事故应急救援演练现场。

  日前,连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会同省质监局、省特检院、福州市市场监管局、连江消防大队等单位,在贵安欢乐世界组织开展大型游乐设施“沙漠飞鹰”(悬挂式过山车)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本次演练安排4名“游客”乘坐过山车,过山车上升到约20米处时,突然悬停在提升阶段,设备停止运行,游客被困半空中。“事故”发生后,地面管理人员立即向贵安欢乐世界管理人员报告突发情况,管理人员马上向应急救援指挥部汇报情况,并请求启动应急救援预案。

  本次演练从发现故障、启动应急预案到游客成功被解救,各救援小组配合默契、动作熟练、组织有序,顺利完成了演练设定程序和处置措施任务,收到了预期效果。

  演练结束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还对贵安欢乐世界内的大型游乐设施进行了现场检查,督促使用单位落实安生生产主体责任,严格按照《特种设备安全法》等有关规定,做好特种设备日常管理工作,确保节假日期间游乐设施的安全运行,创造和谐安全的旅游环境。

  “游乐设施安全是第一位的!为切实加强我县大型游乐场所游乐设施安全监管,提高我县游乐场所应急处置能力,确保游客生命财产安全,我局牵头组织了此次大型游乐设施事故应急救援演练,并组织开展春节期间游乐场所游乐设施安全专项检查行动。”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刘永土表示。

  (通讯员 李太容 林庆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