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女子独行遭猥亵 警方严惩“猥琐男”

http://www.ljxww.com  2016-02-29 09:27:15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近日,县公安局将朋友圈中热议的“性骚扰骑行女的猥琐男”抓获并处以治安行政处罚,受到当地群众拍手称快。

  微信朋友圈里的一条信息:“在敖江路上骑车时,被猥琐男摸屁股,算不算被性骚扰。”引起了县公安局公共信息网络安全监察大队民警的注意。信息在朋友圈里迅速转发流传,网友们议论纷纷,除了对受害者小月(化名)表示同情,大家还义愤填膺对“猥琐男” 展开声讨。一时间,“女子独自出行的安全问题”、“连江现有的治安环境”、“严惩猥琐男”等成为坊间热议的话题。

  针对此事,连江警方高度重视,展开调查。该局公共信息网络安全监察大队辗转找到了事件的受害人小月。原来,80后的小月是一名骑行爱好者,她说:“我每个两三天就得穿带上专业的骑行装备,和同样骑行爱好的伙伴一起或是独自出游,享受自然与运动畅快淋漓的感觉。”事件发生后,路过事发江滨路段的小月仍心有余悸。刚开始民警联系上小月时,她心存忧虑“不想惹麻烦”,但在民警的耐心劝导和鼓励下,决定提供有效线索,早日让“猥琐男”受到应有的处罚。

  随后,警方根据小月提供“猥琐男”驾驶的摩托车牌的线索展开排查,通过调取路面监控录像和系统人员信息,对事件发生地点、涉事人进行仔细比对指认,成功锁定了 “猥袭男”的身份为在潘渡乡贵安某工地务工人员刘某。刘某对其猥亵小月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2月23日,违法人员刘某被连江县公安局处以治安行政处罚。

  经查,2月16日上午,见天空晴朗,气温回升,小月就独自到连江县敖江镇长汀村江滨路段骑行。11时许,恰巧经过该路段驾驶黑色两轮摩托车的刘某见小月身姿婀娜,年轻朝气且独自一人出行,就动了歪念,一路跟随。5分钟后,跟踪小月的刘某竟壮起贼胆对小月喊话,期间言语轻佻,不堪入耳。在确定路无旁人时,刘某甚至用自驾的摩托车将小月的山地车逼停到路边,故意用右手拍了小月的臀部。此时,有小车经过,刘某才赶紧溜走。事后,内心又委屈又气愤的小月没有报警,而是将受害经过发送至骑行伙伴的微信群中。

  在此警方提醒,市民遇到类似情况要及时报警,不可抱着“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心态,让违法者逍遥法外。

  (通讯员 江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