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红十字应急救护志愿服务进社区

http://www.ljxww.com  2016-08-02 18:02:32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28日上午,连江县红十字会在凤城镇举办应急救护志愿服务进社区骨干培训班,来自凤城镇、敖江镇、江南乡的100多名社区工作人员和爱心企业志愿者参加了培训。

  市红十字会赈济救护部主任科员、高级培训师鲁江萍应邀授课。鲁江萍首先介绍了中国红十字会的基本情况和职能,尤其是核心业务“三救三献”,让在场的学员认识和了解红十字会,从而支持和参与红十字事业。她着重讲解心肺复苏和气道梗阻救护的操作步骤和成功指标,学员们听得津津有味;随后,红十字志愿者利用模拟人进行操作演示,学员们跃跃欲试,现场不时响起笑声和掌声。

  县红十字会还为每位学员免费发放1本《现场救护》用书和1个家庭急救包。

  (通讯员 刘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