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连江二中教师倪铃琳今起“进藏支教”

http://www.ljxww.com  2016-08-04 11:44:45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日前,连江第二中学召开2016年“组团式”教育人才援藏欢送会,执教17年的倪铃琳老师成为福建首批“组团式”进藏支教教师。

  倪铃琳从事化学教学工作,接下学校教师赴宁夏支教的接力棒后,心里就一直想着怎么让昌都市的学生喜欢上她的化学课。倪铃琳表示自己要为西部大开发尽自己的绵薄之力,讲政治,讲纪律,传播文化,续写支教新篇章。据悉,连江二中历来注重赴宁、赴藏支教工作,近年来选派黄志明、吴杰、兰熙分别赴宁夏支教,均得到良好的效果。

  与以往的支教模式相比,“组团式”教育援藏计划呈现诸多亮点,此次更集中、更精准。据介绍,“组团式”教育人才援藏计划主要是指,从优质学校选派专任教师和教育管理人员进藏支教,同时,每年再从西藏当地选派一批教职人员到对口援藏的学校跟岗学习、挂职锻炼、集中培训,以此建立共享优质教育资源的常态化机制,帮助西藏地区提升教育发展水平。与以往支教模式相比,“组团式”教育援藏计划改变了以往教师分散式支教的特点,以更集中、更精准的方式开展支教活动。

  (通讯员 林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