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商务局组队赴京引项目寻商机

http://www.ljxww.com  2016-10-20 08:38:32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10月13日,县商务局组成招商小分队赴北京,积极推介连江县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优势和日益完善的招商引资环境,探寻投资模式,寻求合作商机。

  在京期间,小分队参加了“中德制造业峰会”,走访中国中小企业协会高新技术产业分会,并对接铂创国贸电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国家开发投资公司、美中贸易委员会等企业。

  为积极贯彻10日召开的全市“抓招商 促发展”专项行动精神,做到“精准招商”、“精确发力”,商务局细致剖析了我县可门化工产业园区以及经济开发区马尾船政工业园的发展定位和招商方向,明确其上下游产业链与相关企业,围绕产业延链补链招商,强调产业互补性和契合度,从而形成集聚效应。

  小分队重点走访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详细了解该机构名下200多家会员企业中化工、机械加工领域有关公司的发展现状和投资意向,针对可门工业园区在基础化工领域、精细化工领域的发展定位,瞄准“世界500强”中的杜邦公司、陶氏化学、AP气体、埃克森美孚、通用电气等美国化工业巨头;依托马尾船政工业园的船舶修造工业,搜寻上下游配套企业进行对接。同时,针对美国企业中电子科技、网络信息企业占大比重的特点,突出电子商务新业态招商,力图对接IBM、惠普等世界信息业巨头,共同探索我县IDC智慧服务产业大数据中心、互联网+等项目的开发建设。

  (通讯员 商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