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9.8投洽会:经贸团赴厦门寻找新商机

http://www.ljxww.com  2015-09-11 10:52:09   来源:连江广播电视台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今年厦门9.8投洽会期间,县长周应忠带领我县经贸代表团赴厦门拜访部分重点企业,积极推介连江,寻找最新商机。县领导黄齐秋、张晓峰、李承辉、冯慧钦参加活动。

  周应忠一行先后走访了厦门港务集团、国贸集团、建发集团等重点企业,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谈,向他们介绍我县近年经济社会发展最新情况。周应忠说,近年来,随着众多大项目好项目不断落地连江,全县经济发展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再次获得全省经济发展十佳十强县的荣誉。作为福州市推进“海上福州”建设的前沿阵地,连江在优化海洋经济空间布局、构建现代海洋产业体系、完善滨海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体系等方面均取得了良好成效。特别是近年来,我县先行先试,勇于创新,围绕省、市加快自贸区建设、福州新区开放开发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战略枢纽城市建设等战略机遇,提出了构建“一核、两翼、双轴、五组团”的开发新格局,突出发展新型临港先进物流业、制造业,产业集群效益不断显现。周应忠希望各企业负责人常来连江走走、看看,进一步了解连江发展状况,亲身体验连江投资环境,为连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新的活力。

  企业负责人肯定了我县在对外交流、园区建设、产业转型、生态建设等多方面的发展优势,对我县“沿江向海、产城联动”的发展战略表示极大兴趣,希望能够有机会与我县进一步开展合作,成为闽江口金三角经济圈北翼强县建设的一份助推力量。

  (通讯员 张诗发 邱学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