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县市场监管局开展大型游乐设施专项检查

http://www.ljxww.com  2017-02-28 08:28:03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初春乍来,天气开始转暖,到室外活动的市民也越来越多。近日,为了给广大游客提供一个快乐安全的旅游环境,连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贵安景区的大型游乐设施进行专项监督检查。

  贵安大型游乐设施繁多,游客比较集中,一直是连江县市场监管局检查的重点,目前被列入特种设备监管目录的总计55台套,如贵安温泉会议中心、溪山丛林探险等大型游乐设施一直是市民游客室外游乐的旅游热点。

  检查中,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要求各大型游乐设施运营单位严格按照《大型游乐设施安全监察规定》,对设备的定期检验、安全管理制度、作业人员持证、应急预案及救援措施、安全警示标志等方面进行全面检查要求使用单位进一步提升安全生产意识,工作人员药深刻吸取“3.11”大型游乐设施安全事故教训,每次运行前,必须向游客讲解安全注意事项,并对安全装置进行检查确认,运行中注意游客动态,及时制止游客的危险行为。

  对发现的问题责令立即整改,消除隐患,对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从严查处。本次专项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82人次,检查单位13家,检查设备32台,查出非法设备3台,查出隐患设备2台,发出《安全监察指令书》5份,收到使用单位不使用手续未齐全特种设备承诺函2份,接下来也将对贵安所有大型游乐设施进行逐一检查。

  连江县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提醒广大市民,在乘坐游乐设施之前,一定要注意阅读乘客须知,认真听取工作人员所作的安全知识讲解和安全事项说明,了解游乐设施的运动特点、使用说明、安全保护说明和警示。同时,市民还要注意不要携带儿童乘坐危险系数较大的游乐设施。乘坐时,要服从管理人员的安排,自觉系好安全带等安全保护装置,配合做好安全防护措施。

  (通讯员 陈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