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县市场监管局开展包子馒头类食品专项检查

http://www.ljxww.com  2017-05-10 15:22:19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近日,县市场监管局开展包子馒头类食品专项检查。共检查辖区内各类供应包子、馒头的餐饮单位33家,检查内容重点围绕证照情况,食品添加剂管理情况两个方面进行,在现场加工操作场所、食品仓库内均未发现糖精钠、甜蜜素(环己基氨基磺酸钠)等食品添加剂。

  除常规监督检查项目外,重点检查是否超范围使用糖精钠、甜蜜素(环己基氨基磺酸钠)等食品添加剂行为,对辖区内面制食品销售单位实施监督抽检。根据第三方检验机构出具《检验报告》显示,其中有6家早餐店包子馒头相关产品不合格,经查,其经营者均是在制作过程中违法添加国家法律禁止在面食类中超范围添加的甜蜜素或糖精钠。目前该局已将案件线索移送给公安部门,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该局将结合日常监督检查、抽样检测,开展包子馒头类食品的监督检查,要求相关企业对此项内容引起高度重视,履行主体责任,守住食品安全底线,一旦发现违法行为,立案查处,涉嫌犯罪的,移送公安机关,全力净化连江县餐饮消费市场。

  (通讯员 陈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