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水稻种植(制种)保险部署及培训会让农民受益

http://www.ljxww.com  2017-05-31 09:59:58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5月25日,县农业局(县委农办)举办了2017年度水稻种植(制种)保险部署及培训会,会议由农科所所长戴峥峰主持召开。各乡镇农业服务中心、农民专业合作社、农场、企业负责人和种粮大户等70多人参加。

  会上,县人保财险公司经理林桂福说明了去年我县水稻保险总体情况,2016年我县水稻共承保96961.13亩,共计理赔80多万元。人保财险公司业务专干林威对今年水稻种植(制种)保险工作有关事项,分别从保险费率和保费、赔偿责任、以及水稻承保要求等方面进行了具体的阐释,水稻种植面积30亩以下或水稻制种10亩以下的农户由所在村组织投保;水稻种植面积30亩以上或水稻制种10亩以上的国有农场、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以及农户实行单独投保。

  戴峥峰强调粮食安全生产责任重大,为有效防范水稻种植(制种)自然灾害风险,思想上要高度重视风险防范意识,鼓励广大种粮农户踊跃投保,积极配合做好水稻种植(制种)保险工作,保障农民自身利益。

  (通讯员 谢木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