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稳定脱贫不反复 休闲农业来帮助

http://www.ljxww.com  2017-06-05 16:48:11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5月27日,以潘渡乡开心农场为首的连江县休闲农业产业联盟举行扶贫脱困协约签订仪式。市扶贫督导组,县扶贫办、县农业局、潘渡乡政府等单位领导,产业联盟成员及潘渡乡建档立卡贫困户出席了仪式。

  据了解,此次签约仪式公布了连江县休闲农业产业联盟助力精准扶贫行动方案。方案主要通过吸纳贫困户务工就业帮扶、特色农产品订单帮扶、开辟“精准扶贫良心铺专柜”、电商平台销售帮扶、入股分红帮扶等多种措施,助力精准扶贫。

  近年来,连江县休闲农业发展势头正旺,游客屡创新高,带动了当地农民就业与相关产业的发展。本次扶贫脱困协议的签署,为贫困户铺垫了脱贫致富的道路。建立起的“贫困户-农场-游客”供销链路,将扶贫方式从“授人以鱼”向“授人以渔”转变,不仅可以提高贫困户的造血能力,还可以解决贫困户无劳动技能,销售渠道困难问题。

  (通讯员  林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