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近期内严禁餐饮单位制售贝类食物

http://www.ljxww.com  2017-06-28 17:36:53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针对省食药监局近日发布的近期慎食贝类海鲜的公告,以及在平潭流水海域检出麻痹性贝类超标的消息,近日,连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加强对贝类海鲜水产品监督检查。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通过微信、短信平台等多渠道发布近期慎食贝类的消费警示,广泛宣传受赤潮污染贻贝的毒性及其危害性,提醒广大生产经营者和消费者禁止加工、经营、食用受赤潮污染贻贝,自觉抵制生产加工食用受赤潮污染贻贝的行为发生。对辖区内超市、农贸市场进行排查,提醒市场开办者和市场摊贩严禁销售受赤潮污染的贝类水产品;对水产品生产加工企业、冷藏冷冻企业全面排查,严禁生产企业加工受赤潮污染的贝类水产品,发现违法使用受赤潮污染的水产品生产加工的立即查处。同时要求各基层所对餐饮单位加强监管,近期内严禁餐饮单位制售贝类食物。通知学校、幼儿园等单位食堂近期严禁制售贝类食物。

  截至目前,该局共出动执法人员48人次,走访超市、农贸市场达16场次,走访水产品生产加工企业、冷藏冷冻企业8家,暂未发现违法销售行为。

  (通讯员 陈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