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县检察院多措并举保障律师执业权利

http://www.ljxww.com  2017-07-05 16:15:41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针对辩护人和诉讼代理人接待工作无章可循,接待工作不够规范的问题,连江县院案管办健全机制,规范操作流程。以保障律师执业权利为切入点,制定了《案件管理办公室工作办法》对律师预约阅卷、会见当事人、听取意见等办理事项提出了具体的工作要求和操作流程。同时,打印、复印卷宗材料一律在专门的律师接待室进行,律师接待室安装有监控设备,实行不间断录像,确保卷宗安全。

  针对律师阅卷预约难,提交意见难得到回复的问题,连江县院案管办提升效率,创新服务模式。主动实行电话预约、网上预约机制。对于律师申请承办人听取意见,申请检察机关收集、调取证据的,律师可先通过电话或网络进行预约,并将有关证明文件和申请书交至案管办。案管办审查后将及时把申请材料送办案部门处理,并在3个工作日内将办案部门的处理结果和理由答复律师,做到有预约必回复,有问题必反馈。同时,为不断改进服务质量,及时征求其对案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便于及时发现问题和改进工作。2017年以来,共接待律师来访、阅卷90多人次,征求意见和建议10余条,得到律师一致好评。

  针对律师会见难的问题。针对及时审查,规范会见流程。对于特别重大的贪污贿赂案件,辩护律师在侦查阶段申请会见在押犯罪嫌疑人的,案管办及时审查律师“三证”,并向侦查部门转达会见申请,在3个工作日内将侦查部门是否同意的意见和理由告知辩护律师。

  (通讯员 冯小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