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男子在超市多次盗窃 价值仅93元却已涉嫌盗窃罪

http://www.ljxww.com  2017-09-11 17:03:15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张某某多次在下宫乡喜洋洋超市盗窃,虽价值只有93元,但已涉嫌盗窃犯罪。近日,连江县检察院以涉嫌盗窃罪批准逮捕犯罪嫌疑人张某某。

  张某某系下宫乡上海电建员工,2017年6月22日20时左右,其看到工友袁某某,就让工友陪同前往下宫喜洋洋超市内购物。其选购了两根冰棒,又顺手在袜子货柜上拿了两双袜子,其见到四下无人,将两双袜子放在自己的裤子口袋内。后来,其拿着两根冰棒到柜台付钱,由袁某某帮其付了两根冰棒钱,但其裤子口袋内的两双袜子并没有付款。

  2017年6月24日20时左右,其饭后再次相约袁某某前往下宫喜洋洋超市。其选购一些鸡蛋后,又顺手在袜子货柜上拿了一双袜子偷放在自己裤子口袋内。后其只结算鸡蛋 钱。

  2017年7月6日,张某某独自一人到下宫街上购买一些日用品,在下宫喜洋洋超市内,其选购了一瓶生抽和3根雪糕,在选购物品过程中,又顺手拿了一瓶辣椒油和一双袜子放在自己裤子口袋内,其并没有结算辣椒油和袜子的货款。

  2017年7月10日19时30分左右,其再次在超市内选购洗衣粉、肥皂、一瓶矿泉水及一个雪糕。趁人不注意之机,其再次盗窃一瓶辣椒油和一瓶胡椒粉。在其快要离开超市时被超市一名男性店员拦住,后报警。

  张某某实施四次盗窃,虽盗窃金额经连江县价格认证中心鉴定仅价值93元人民币,,但法律规定在二年内多次(一般三次以上为多次)盗窃要被追究刑事责任,而本案张某某在2个月内就四次盗窃,因而涉嫌盗窃罪。

  (通讯员 黄青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