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农技人员在安凯乡进行作物生产指导

http://www.ljxww.com  2017-11-01 16:59:03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为建设生态农业,促进农民增产增收,近日,连江县农业局组织植保站、农技站等农技人员深入安凯乡飞红村和安凯村等地,指导百香果和林下经作物生产。

  在飞红村百香果种植基地,农技人员仔细查看百香果的生长情况,向种植户详细了解生产中遇到的困难和急需解决的问题。针对百香果产量易受土壤酸碱度影响,农技人员指导种植户应在用草木灰和熟石灰等调节酸性土壤的基础上增施有机肥和生物农药,通过绿色防控,做到百香果生产、保护两不误。

  在安凯村兴安林下经济专业合作社,农技人员实地查看以三叶青和铁皮石斛等药物为主的林下经作物,详细了解经作物的长势和病虫害发生的情况,因地制宜指导种植户做好当前经作物管理及病虫害防治工作。

  (通讯员 姚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