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执业药师“挂证”整治

http://www.ljxww.com  2017-12-22 10:12:40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继食药监总局公开处罚65名“挂证”执业药师后,连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了执业药师挂证整治工作。

  在对药品经营企业开办、经营企业人员变更初审等工作中,对证书原件的真伪进行严格查实,防止出现虚假申报情况。重点核查执业药师是否提供虚假材料取得注册资格证,执业药师是否在岗履职等问题,严把准入关。同时利用连江县药品企业微信群以及电话等方式通知药品经营企业,对执业药师“挂证”问题进行自查,要求驻点执业药师必须佩带标明其姓名、技术职称、岗位等内容的胸牌,执业药师不在岗时必须挂牌告知,便于群众监督。

  据悉,在日常检查、专项检查、飞行检查中将执业药师在岗情况做为必查项目。结合日常检查记录对在检查中发现涉嫌“挂证”的执业药师,利用执业药师注册信息、社保缴纳信息、日常监管记录等信息,对涉嫌“挂证”的行为查实核准,并以此次治理为契机,坚决整治执业药师“挂证”,确保人民群众用药科学合理。

  截至目前,共检查全县41家药店,暂未发现执业药师“挂证”现象。

  (通讯员 陈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