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县检察院实行案件“大流程监控”

http://www.ljxww.com  2018-03-20 16:15:49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连江县检察院结合检察改革要求,整合信息办、统一业务应用系统管理、业务数据统计等职能和岗位,强化案件“大流程监控”对检察权运行情况开展即时性、系统性的监管。

  流程监控职能一体化。将各自为阵、履职活动分散的流程监控职能岗位加以整合,依托统一业务应用系统流程监控、统计功能及送案审核等,案管办组建综合管理信息小组统筹开展监督管理。2018年以来,审核案件信息变更343条,送案审核168件,提出填录错误35条,修正35条。

  实行办案“全程监管”。将案件从受理、办理、讨论、审核到审结的全过程置于监督管理之下,通过启动跟踪、预警功能,对个案实施定点监控,及时发现并督促纠正流程瑕疵、操作违规以及办案超期、程序违法等问题,真正实现对办案活动的全程监管。2018年以来,口头预警办案即将到期8件。

  权力运行“全程留痕”。整合后的流程监控职能,不仅能对案件办理全过程和诉讼监督、风险预警等工作开展同步监督管理,还能对全院检察权运行状况以及全部办案检察官的办案数量、质量、效果等信息进行全面记录,真正实现检察权运行情况的全程留痕。

  (通讯员 冯小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