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专项整治校园周边“三无”水晶泥等不合格玩具

http://www.ljxww.com  2018-04-04 16:28:27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近日,“海峡都市报”微信公众号发布消息称,福州多家校园售卖三无产品水晶泥,该种产品含有毒物质—硼砂,国内已发生多起小孩因其中毒事故。丹阳市场监督管理所接到通知,于2018年3月22日至23日,立即开展“三无”水晶泥等不合格玩具专项清查整治工作。

  丹阳所重点检查校园周边的文具和玩具经营户是否有进货票据、检验报告和合格证明等;经营户是否履行了进货检查制度,是否存在销售“三无”文具玩具、假冒伪劣文具、危险攻击玩具等行为。同时,执法人员还对校园周边的经营户、家长等进行了法律法规宣传,引导经营户合法经营并严把文具玩具商品进货关;提醒学生和家长,在购买文具玩具时一定要看准厂名厂址,留意三C标志等。

  此次专项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12人次,检查经营户6户,发现销售“三无”水晶泥及小硼砂经营户2家,发现其他“三无”玩具若干,没收三无水晶泥23件,“三无”轻泥19件,小硼砂72件。

  (通讯员陈昕 林淑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