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36人开展食品快速检测技能竞赛

http://www.ljxww.com  2018-05-03 15:35:51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4月26日上午,为提高连江县从事食品快速检测人员的操作技能,推进全县食品安全城市创建工作深入开展,连江县举办食品快速检测技能竞赛活动。

  本次快检技能竞赛共有参加食品企业和协管员工36名,采用总分100分制(其中70分为现场操作技能分,30分为食品快速检测工作实践分)。每个参赛选手检测同样的2个项目(从农残、甲醛、工业碱、二氧化硫、硼砂、亚硝酸盐等选取),参赛人员按抽签选择样品,在90分钟内完成检测,并将检测结果打印出来交于裁判员。主要考察参赛选手完成食品检测项目所需时间、结果准确度、操作规范等,评出现场操作技能分数;并根据参赛选手经网络上报县市场监管局食品科的日常快检操作实践统计结果,评出个人快检现场与实践考核分数,取两项合计得分。

  经过激烈角逐,敖江市场监管所食品安全协管员余晓梅、黄岐农贸市场吴明忠分别荣获食品安全协管组和农贸市场快检组第一名。市食安办副主任、市场监管局副局长蔡晓峰,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总工会主席林毅敏为获得一等奖的参赛人员颁奖。

  来自黄岐农贸市场的参赛者吴明忠是全场第一个完成食品安全快速检测的。他说,这次竞赛的项目是他们在平时食品快检过程中经常做的工作,也是十分熟悉的,但今天参加比赛还是有点紧张,此次比赛让大家发现了自己的不足,今后要继续苦练基本功,高标准规范化操作,在遇到应急事件时能够高质高效完成任务。

  县食安办负责人表示,食品安全快速检测工作在重大活动保障、食品安全风险排查、食品安全事故处置及日常监督检查等餐饮消费食品安全监管方面发挥着重要的技术支撑和保障作用。

  (通讯员 陈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