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连江县召开食品药品网格化工作培训会

http://www.ljxww.com  2018-11-14 10:23:22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1.jpg

  连江新闻网讯 近日,连江县食安办对连江县食品药品网格信息采集员及处置员进行了专题业务培训。

  工作人员首先对网格化平台建设整体情况进行了介绍。据悉,通过连江县综治办、连江县数字办、“智慧连江”管理服务中心及北京数字政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沟通协调,已顺利将连江食药监管纳入全市网格化管理综合服务平台。依托此平台,实现了我县网格内食品药品安全管理基础数据的动态采集和更新。

  接着工作人员对网格化工作流程与“e治理”APP软件、PC端操作进行了详细的解析,连江目前将食品流通许可证、药品经营许可证、医疗器械经营许可证持证情况作为网格采集事项,首先网格员对以上事项持证情况进行信息采集,发现无证或无效的则将案件上报网格处置中心,网格处置中心将案件派发给对应的网格处置员,处置员在规定时限内对案件进行处置后将案件派发给网格员,网格员实地进行核查,已整改到位的,则结案上报,未整改的或整改不到位的则退回重新处置。据了解,网格案件信息的采集与处置需要下载专门的“e治理”APP软件,并安装于“安卓”版手机上,才可实现系统的运行与人员、事件、地点的实时定位及采集信息的上报。通过PC端操作,可以对上报案件进行分流,并可查看网格案件上报及处置的全过程及各种数据的统计等。此外,工作人员还对食品药品网格化管理中心、食药网格员、处置员工作职责进行了明确。

  会后,工作人员为有安卓系统手机的参训人员指导安装“e治理”软件,进行“案件上报”、处置等流程现场等测试。参训人员积极下载测试,互相交流沟通,实现了人人都会操作的良好培训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