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附小“闽剧社”获第二届省中小学戏剧展演两项大奖

http://www.ljxww.com  2018-11-14 15:08:34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近日,第二届福建省中小学生(少儿)戏剧展演终评阶段现场竞演在厦门市青少年宫红领巾剧场拉开帷幕。连江附小闽剧社选送作品《梨园雅趣》获两项大奖。附小闽剧乐队夺得代表全省中小学生戏剧最高荣誉“水仙花表演奖”,闽剧节目获得二等奖。

  值得一提的是,与其他参赛队伍演出不同,连江附小采用的是乐队现场伴奏的形式,作为六十支参赛队伍中唯一的学生乐队得到了现场评委、来宾与观众的一致好评。

  福建省剧协秘书长余守英表示:“连江附小学选送的作品,由22个小朋友现场进行伴奏,这是目前得知全省唯一的青少年戏曲乐队,22位演员分别提供了二胡、椰胡、笛子、板胡、柳琴、中阮、琵琶等乐器,文武场全部上场。弦乐的音准把握的非常好,担任的司鼓的小姑娘是整个乐队的灵魂人物,把控全场节奏很到位,相信这些孩子会有更好的前景。”

  节目中,孩子们扮作了滑稽吝啬的丑角贻顺哥、大义灭亲的包青天、刚正不阿的林则徐、嫌贫爱富的姑母、教子有方的柳氏,他们字正腔圆的演唱、一板一眼的招式彰显了对闽剧传统艺术的热爱和传承,生动再现了梨园雅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