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国家督查组来连督查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专项整治工作

http://www.ljxww.com  2019-02-18 11:23:51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近日,由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农业农村部、国家知识产权局、商务部组成的督查组到连江县开展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专项整治行动督导督查工作。在听取了连江县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专项整治工作汇报后,组长、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总工程师韩毅一行深入晓澳镇晓江村进行实地检查。

  督查组先后检查了晓澳镇东灵饺子厂、利加超市和精粹小吃店,通过现场检查、查看进销货台账及听取现场汇报等方式,重点检查了粮油米面、干货、蔬菜、禽蛋、肉类等农副产品是否存在农村假冒伪劣、“三无”产品的现象。

  督查组对福建省专项整治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表示既按照部署,又自选动作;既注重实效,又大造声势;既立足当前,又着眼长远,但与人民群众的期待仍有差距,当前临近春节,食品消费量大,省、市、县党委政府要出实招、见实招。他建议: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要从乡村振兴战略、农村发展大局高度,强化担当、强化措施,把中央领导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落到实处,确保专项整治工作成效,使农村食品安全水平大幅跃升。二要进一步推进工作落实。专项整治工作为期三个月,现在正是整治工作发现问题的凸显期,是解决问题的攻坚期,各地要抓住重点对象、重点品类、重点违法违规进行精准施策,及时曝光一批典型案例,同时,充分利用各种宣传工具,形成强大的舆论攻势。三要进一步形成整治合力。现在春节临近,“两会”即将召开,各地要强化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整合、调动各方面力量,在地方党委、政府的领导下,以“四个最严”的精神,把专项整治工作推向深入,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省政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市场监管局及连江县有关领导参加了督导检查。

  (通讯员 陈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