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体育资讯 >> 正文

飞跃奥尼尔 雷霆新人拿“扣篮王”

http://www.ljxww.com  2019-02-18 10:18:11   来源:北京青年报  【字号

  飞跃奥尼尔 雷霆新人拿“扣篮王”

  本报讯(记者 宋翔)昨日NBA全明星周末各个单项赛结束。来自雷霆的迪亚洛在扣篮大赛中,凭借自己出色的弹跳力以及稳定的发挥,轻松加冕“扣篮王”。这位雷霆新人也成为该队历史上的第一位全明星周末“扣篮王”。另外篮网队的乔·哈里斯获得三分王。凯尔特人队的塔图姆获得技巧挑战赛的冠军。

  全明星周末最为引人注目的莫过于扣篮大赛。作为一年级新人,尽管在扣篮大赛现场有球队大哥威少亲自助阵,但名不见经传的迪亚洛,依然在赛前是4个参加扣篮大赛的球员之中夺冠赔率垫底的。而名气最大的丹尼斯·史密斯赔率高居第一,最被看好。然而当精彩的扣篮表演开始后,迪亚洛出色的弹跳力瞬间便让自己成为了夺冠大热门。特别是在第二轮比赛中,他出人意料地邀请奥尼尔出场协助自己完成扣篮,更是成为本次扣篮大赛中的经典镜头。随后,面对“高山”一般的奥尼尔,换上超人服装的迪亚洛轻盈地从奥尼尔的头上掠过,暴力灌篮成功并长时间将自己挂在篮筐之上。“超人”飞跃“高山”奥尼尔注定将成为迪亚洛一生的“高光时刻”。

  最后的决赛中,由于对手史密斯在第一扣中没能完成动作,所以一切对迪亚洛而言就变得非常轻松,他顺利完成两扣摘得新科“扣篮王”。拿下冠军后,迪亚洛激动地说:“现场的气氛实在太棒了!我需要做的就是上场,然后全力以赴地把球扣进篮筐!在扣篮选择过程中,有一些突发情况,但这并不会影响我的比赛进程。这种感觉真是非常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