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新春第一批对台小额贸易货物顺利通关

http://www.ljxww.com  2019-02-20 16:57:01    【字号

1_副本.jpg

  连江新闻网讯 2月16日晚至17日清晨,位于黄岐半岛东部的黄岐对台小额贸易监管点,灯光一夜未熄。福州海关所属榕城海关驻罗源湾办事处海关关员彻夜奋战,保障新春第一批对台小额贸易货物顺利通关进境。

  2月16日,4位当班关员在结束了下午的对台旅检工作后接到船公司通知,当天将有3艘共计装载87.375吨货物的船舶于夜间不同时间抵达黄岐港。该批货物共28票, 以机械五金零配件、生产辅助性产品以及糕点等食品为主,货值达115.09万人民币。由于黄岐小额贸易监管点已停运近一个月,又逢节后开工,许多大陆台资企业急需生产用零配件,加之船上还有保质期较短的糕点等食品。今晚注定是个不眠之夜。

  18时许,第一艘满载货物的台轮抵达泊位,报关公司立即向驻地海关进行报关。适逢海岛气温骤降,海风呼啸,阴雨绵绵。查验关员不畏风雨,坚守在码头上,认真执行着监卸任务。20时许,第一艘台轮刚完成卸货,第二艘台轮紧接着抵达,关员们还没喘口气便接着作业。

  凌晨4时,第三艘货轮也就是最后一艘货轮全部卸货完毕,关员立刻转战仓库进行下一项查验工作。面对大量待查货物,关员们不但没有丝毫不耐烦,一丝不苟地开箱查验,一单单、一项项仔细核对,确保没有错漏。凌晨6时许,关员们在多次确认无误后做出了放行指令。福建东海经贸有限公司负责人感激地说:“感谢你们彻夜加班,能够让这些货物快速通关,这样一来我们的成本真的降低了好多。”至此,3艘货船监卸和货物查验工作全部完成,关员们终于松了口气。

  这就是黄岐半岛上 “守门人”普通而又不凡的一天。在过去的2018年,他们共监管对台小额贸易进出境船舶221艘次,进口对台小额贸易货物4577.6吨,货值6122.2万人民币,征收税款1549万元,为守护国家口岸的安全和促进通关的便利默默做着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