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上门“服务”锁目标 警方巧计抓逃犯

http://www.ljxww.com  2019-07-22 17:19:17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近日,连江警方锁定逃犯信息后,以上门采集Y库数据为由,巧将逃犯引入民警包围圈,将其抓获。

  6月中旬,连江县公安局浦口所积极开展“云剑”行动,在梳理辖区在逃人员信息时,该所接到警情线索,因涉嫌故意伤害被江苏省丹阳市公安局网上刑拘追逃的浦口镇塔头村民黄某明疑似从外地潜逃回乡。民警们几次便衣入村展开调查,却不见黄某明的踪影。为避免打草惊蛇, 6月20日开始,该所陆续组织民警每晚利用村民务工务农回家后的时间,入村居宗祠和村民家中,开展Y库家系调查和采血工作,同时查找黄某明的蛛丝马迹。

  6月24日傍晚5点40分左右,见时机成熟,该所民警兵分两路,一路前往黄某明家中实施抓捕,一路守住村口唯一的出入口,截断嫌疑人逃跑后路。十分钟后,在黄某明家中扑空的抓捕小组民警接到了“一名男子神色慌张正驱车往塔头村口驶去”的消息。民警们随即驱车赶往塔头村口,直奔通港大道方向追缉黄某明。在塔头村口,正欲骑电动车逃跑的黄某明被民警们前后夹击,合力拿下。

  目前,黄某明已移交江苏省丹阳市凌口警方。

  (通讯员 江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