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县市场监管局开展火锅底料专项抽检

http://www.ljxww.com  2019-07-26 08:48:37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针对夏季火锅底料安全问题,近日,连江县市场监管局在城区范围内开展了火锅店等餐饮服务单位专项抽检、检查行动。

  执法人员对县城区火锅店等重点场所统一配送或自制的清汤底料、红油底料、田鸡、鸭血、牛百叶等不同品种的火锅底料以及蘸酱、酱汁等调味料进行了专项抽检,重点检测样品中是否违法添加罂粟壳等禁止添加的物质。同时,执法人员还对后厨食用油、酒类等食品的来源、保质期、标签标识、食品添加剂成分进行了细致检查,对餐饮单位落实进货索证索票制度、食品贮存管理制度进行了规范指导。

  截至目前,共检查涉及的餐饮单位4户,抽样火锅底料、肉制品、调味料等29批次,立案1起,查扣不合格进口葡萄酒44瓶。

  (通讯员林励吴智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