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驾考作弊心惊惊 火眼金睛现原形

http://www.ljxww.com  2019-09-12 09:27:31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不法人员藏身考场外,用手机遥控指导考生操作;考生身绑发射器和针孔探头,微型无线小耳机,接受场外人士口授答案……设备再先进、心思再缜密,也逃不过警察的法眼,连江交警大队近期查处了一起驾考作弊案件。

  近日,连江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科目一考场正在进行考试。考场巡查时,考生曾某修异样的穿着与坐姿引起了监考民警黄永峰的注意,考试一结束,监考民警黄永峰便将其带到后台检查询问,当场查获黑色显示器、针孔耳机等作弊器材,经查,该学员因文化水平低,担心无法通过科目一考试,便抱着侥幸心理,试图利用高科技设备作弊通过考试,在证据面前,曾某修对自己考试作弊的行为供认不讳。

  为严厉打击驾驶人考试作弊违法犯罪行为,进一步严肃考纪,净化考场秩序,根据《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第五十四条第二款和第八十八条第二款的规定,连江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决定对学员曾某修取消考试资格,已经通过考试的其他科目成绩无效,在系统中限制其在一年内不得再次申领机动车驾驶证。

  目前,连江警方对组织并协助该起驾考作弊的相关人员予以立案侦查。

  (通讯员 林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