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市残联副理事长黄望来连调研

http://www.ljxww.com  2020-05-06 16:10:32    【字号

市残联副理事长黄望来连调研

市残联副理事长黄望来连调研

  连江新闻网讯 近日,福州市残联副理事长黄望一行来到连江开展走访调研工作,了解疫情防控期间复工复产及残疾人脱贫攻坚等工作。

  当天上午,黄望在县残联理事长林贤标陪同下,来到潘渡乡和琯头镇建档立卡户家中,与残疾人亲切交流,了解残疾人家庭生产生活及脱贫情况,嘱咐县、乡残联应发挥作用,了解优惠政策是否享受到位,要从就业、生活方面给予扶持和帮助,避免返贫现象的发生。随后,为残疾人送上1000元的慰问金,鼓励他们在党和政府的帮助下,树立信心,脱贫致富。

  座谈会,连江县残联汇报了在疫情防控期间残疾人就业创业单位复工复产、租赁补贴及残疾人脱贫攻坚等工作情况,并提出在残疾人就业创业、租赁补贴、居家托养等工作中产生的问题。

  黄望对连江各项工作的开展给予肯定,同时提出四点意见和建议:一是要按照各级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二是今年是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要不折不扣完成脱贫攻坚工作,确保残疾人家庭不返贫。三是要做好安全工作,涉及残疾的托养、康复、辅助性就业机构、家庭住房是否安全,底数要清。四是各项业务工作开展要继续推进,希望连江县结合实际情况,积极主动寻找合作机会,设立儿童康复机构、托养服务机构、辅助性就业机构,助力残疾人脱贫致富。(县残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