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逃犯现银行 难逃法网

http://www.ljxww.com  2020-06-24 16:31:09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一名网上在逃通缉犯到中国银行龙宾新界分行办理业务,没成想,卡没拿到手,警察叔叔的手铐来了。

  6月8日下午3点左右,连江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一条预警信息:有一名网上在逃人员姚某正在连江县凤城镇中国银行龙宾新界分行的窗口办理业务。该局巡特警反恐大队民警胡贤忠接到110指令后,立即带领特警队员前往银行核查并实施抓捕。

  但是,当民警胡贤忠三分钟内赶到中国银行时,发现办理银行卡开卡业务的“客户”已经离开,不知去向。银行工作人员向警方简单描述该“客户”外貌后,民警胡贤忠马上与银行负责人沟通,调阅银行内部监控,将网上在逃人员姚某的照片进行比对,确定了刚刚离开银行的“客户”正是被上海警方上网追逃的姚某本人。

  此时姚某已离开10余分钟,若离开银行寻找,无异于大海捞针。民警胡贤忠急中生智,在争得银行负责人同意后,让银行工作人员配合电话联系姚某,告知其需再次返回银行,上报数据、本人签字后方可办理开户业务。一开始,姚某称自己已经坐上前往安凯乡的班车,不愿返回银行。此时,民警胡贤忠在一旁“出谋划策”,经银行工作人员与姚某几番周旋,姚某终于同意返回银行。

  等待期间,民警胡贤忠与特警队员们一边熟悉姚某的体貌特征,一边制定抓捕方案,并将人员隐藏在银行办事大厅的贵宾区。半个小时后,一名身形、体态与逃犯姚某相似的男子走入银行大厅,进入警方视线。经民警与银行工作人员仔细辨认,此人就是在逃人员姚某,民警胡贤忠与特警队员们立即从贵宾区冲出,一拥而上,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一举将姚某抓获。

  经查,96年出生的姚某是连江县安凯乡人,因涉嫌电信诈骗37万元被上海警方网上追逃。6月9日下午3点,该人已移交上海警方作进一步处理。(通讯员 江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