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连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互联网卫星电视接收设施检查

http://www.ljxww.com  2021-11-10 11:09:08   来源:连江县  【字号

 一是深入排查。执法人员对辖区范围内电器销售点、维修点、电子产品销售门店等相关主体进行排查。重点检查经营者是否存在非法销售互联网卫星电视接收设施以及发布销售广告的违法行为。同时,对村街道、宾馆等区域进行走访,摸排是否有尚未拆除设施的安装户,从中追溯销售源头,查找违法线索。二是加强宣传。执法人员充分告知经营者非法销售卫星地面接收设施的危害性,耐心向经营者宣传相关管理规定,提高经营商户的法律意识和行业自律,同时,通过村街道的走访,也引导群众自觉抵制购买和非法安装卫星地面接收设施。三是畅通举报。及时处理投诉举报平台上的推送件,发现相关违法销售的问题投诉,依据市场监管职能,严厉查处。涉及其他违反管理规定的,及时将线索抄送广播电视行政管理部门,确保整治行动不留死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