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连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液化石油气瓶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

http://www.ljxww.com  2021-12-08 16:03:15   来源:连江县  【字号

一是立足“实”,通过检查充装人员持证情况、气瓶登记信息、条形码等一系列措施,了解质量信息、使用登记情况、定期检验情况,强化瓶装液化石油气气经营主体监管,做到气瓶“来明路、知去向、守原地”。截至目前,连江县共有11家液化石油气充装单位,有4家已购买气瓶安全责任险。   

二是筑牢“规”,规范市场主体合法经营。严厉打击充装翻新“黑气瓶”等违法违规行为,对超期未检气瓶及时送检,对翻新气瓶、应报废气瓶及时消除使用功能,严格执行气瓶充装规定,杜绝非法经营带来的安全隐患。截至目前,共出动检查人员150人次,检查液化石油气充装单位75家次,发现安全隐患34起,已整改闭环34起。 

三是夯实气瓶数字化管理基础工作,落实AI监控应用管理,重点加强对辖区液化石油气充装站违法充装行为的监督检查。截至目前,共查处规避AI监控违法充装行为立案7起,结案5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