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宪法宣传进社区 普法惠民零距离——连江县民政局

http://www.ljxww.com  2021-12-09 11:17:26   来源:连江民政  【字号

今年12月4日是第八个国家宪法日,同时也迎来了第四个“宪法宣传周”。12月2日,连江县民政局参加由县委依法治县办举办的2021年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启动仪式在人民广场举行。

今年“宪法宣传周”的活动主题为“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此次活动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工作相关要求进行。

宪法宣传进社区 普法惠民零距离——连江县民政局

活动现场,通过开展学习宪法集中签字活动,拉横幅、摆放宣传展板、挂图、发放民政法治宣传品以及宣传材料等形式,营造了宣传氛围,确保了普法宣传效果。同时,民政局将利用微信公众号、政府网站等网络方式,向社会、向身边的朋友传递宪法宣传周的主题,形成线上线下互联互通的活动氛围,以增强全民宪法意识和法治观念。

宪法宣传进社区 普法惠民零距离——连江县民政局

宪法宣传进社区 普法惠民零距离——连江县民政局

同日,连江县民政局出动局内干部,前往百凤社区走街串巷向群众宣传宪法以及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发放各类法治宣传材料600余份,解答了社区群众法律、政策咨询100余次,进一步推动宪法精神进社区、进机关、进网络,增强广大群众宪法意识,努力在社区掀起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新高潮,对推进依法治区和起到良好的促进作用。

接下来,民政局还将开展一系列开展丰富的宪法宣传活动,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配树法治意识,优化法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