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县人社局部门联动 多措并举保障农民工安心过年

http://www.ljxww.com  2022-01-24 15:07:37   来源:连江县  【字号

一是开展联合执法检查,强化根治欠薪合力。联合住建、水利等行业主管部门,对工程建设领域等农民工集中的劳动密集型用工单位和行业,特别是对政府投资工程项目和国企、省属出资企业项目,开展根治欠薪专项检查活动,共检查各类用人单位465家,立案和调解欠薪案件7起,涉及6777人,清欠金额7969.46125万元。

二是深入广泛开展宣传,切实提高维权意识。结合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实际,深入企业、工地集中宣传《劳动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劳动保障监察条例》等法律法规为主要内容,发放宣传单(册)2300余份,接受现场咨询12余次。 

三是畅通举报投诉渠道,及时解决农民工诉求。设立农民工维权举报电话及信箱、指派专人值守监测、健全快速调处反馈机制等措施,及时解决农民工合法诉求。 

四是疏通欠薪堵点难点,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对欠薪线索处理情况进行全程监督,对欠薪问题抓早抓小及时纠正、核查处理,确保欠薪问题得到及时有效解决。截止目前,已接收涉及我县的欠薪线索373条,办理回复356条。